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子变压器出口应“以质取胜”

2010-10-13 16:45来源:机电商情网关键词:电子变压器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出口创汇要求企业必须执行绿色环保法规并制造出不含有害物质的“绿色”产品。企业将加快在“绿色”工艺技术上的进程,在“绿色”材料零件运用、无铅化组装技术的改进等方面提出新课题,并予以实施。 

第三,市场经济将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电子变压器企业必将在今后的发展中走技术进步之路。传统的老产品尽管有市场,有产量,但利润空间已很小,也不可能形成强劲的竞争力,变压器的主要利润点在于新一代高端产品,无源集成技术的迅速崛起,微型片式整机产品全面升级换代,为变压器企业提供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技术切入点。 

近年来电子变压器产业的发展前沿,如功率铁氧体材料、软磁合金材料、非晶结晶磁性材料、纳米合金磁性材料、压电陶瓷、纳米绝缘材料等都取得卓有成效的发展,这为电子变压器行业技术进步创造了良好条件,电子变压器将随着整机微型化的需求,向高频化、低损耗、片式的方向发展。 

机制造、集成电路、软件、医药、航空航天、原子能、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实体经济领域,仍旧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因此,金融危机不会动摇美国的实体经济基础,特别是科技力量。吕政指出,当前美国对外技术的依赖程度只占其技术来源的5%,由此可以看出,美国依然是一个创新型国家,依然是一个工业生产强国、现代化农业强国。 

 

吕政指出,美国经济在全球金融货币体系中的主导地位并没有改变,这是由美国的金融货币制度实体经济决定的。就此而言,包括欧盟、中国在内,现阶段不可能替代美国,进而从根本上颠覆在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所形成的国际金融货币体系。 

 

吕政认为,一个国家的经济必须要建立在有竞争力的实体经济之上,而不能依靠资本市场来发展壮大本国的竞争实力。 

 

企业发展条件发生变化 

 

对于中国来说,当前既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作为基础来推动经济的健康、平稳、持续、快速发展,又要重视中国实体经济发展条件的变化和所面临的矛盾。 

 

吕政认为,中国已经处于重化工业阶段,然而重化工业的持续高速增长加剧了资源供需矛盾。据介绍,这种供需矛盾在今年上半年之前一直比较大,最近才有所缓和。他指出,虽然国际原油、铁矿石价格纷纷下跌,但中国资源长期供需紧张的趋势没有改变。目前,中国工业的现状是仍处在重化工业加速的过程中,重工业的工业增加值占全国工业增加值的69%,而轻纺工业只占31%,这也是造成资源供需紧张的重要原因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子变压器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