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子变压器出口应“以质取胜”

2010-10-13 16:45来源:机电商情网关键词:电子变压器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他建议,未来几年以及“十二五”期间,中国的产业发展及结构调整,一方面要坚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另一方面则要大力发展技术密集型产业,这是一项重要的战略选择。 

 

经济周期调整中的发展之道 

 

吕政认为,即使没有美国的金融危机,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格局一样会发生变化。从发展来看,当前的中国经济也需要进入一个调整期。 

 

据介绍,2002年以来中国大规模的固定资产投资,到现在已经陆续形成了生产供给能力。而在2003年以后,大规模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平均增长速度每年都在25%以上。现在,当产业链下游需求减少以后,经济运行特征迅速表现为电力供应过剩、煤炭价格持续下跌等。中国经济周期已经进入了一个调整阶段,产能的无限扩大将很难继续下去,因此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解决这些问题。 

第一,加大产业结构的调整力度。吕政指出,当前的宏观经济政策不应该“普度众生”,使所有的企业都渡过难关。经济周期下滑阶段,正是我国淘汰落后产能的大好时机,尤其是在资源密集型的产业,使生产要素向大企业集中。当前,有关部门应当加快淘汰小火电、小钢厂、小水泥厂的步伐,促进这一轮的产业结构调整,最终使我国工业和国民经济建立在一个新的台阶上。因此,这一轮的结构调整必须要以提高生产要素的配置效率为中心,而不是令所有的企业都勉强维持下去。 

 

第二,除扩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加大基础建设、加快民生工程建设之外,还要加大我国企业的技术改造。他赞成国家提出的有关增值税转型的政策,因为这有利于鼓励企业进行设备更新。他指出,只有不断加大企业的技术改造,才有可能淘汰落后技术和落后设备,才能在新一轮增长来临的时候以最先进的技术水平实现扩大再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子变压器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