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管理正文

中核集团核电专业化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1-03-31 10:28来源:国资委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核集团集团化运作、专业化经营的试点在核电,而核电改革的试点在核电运行领域。3月24日,中核集团在秦山核电基地召开核电专业化改革汇报会。会上,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评价,中核核电改革思路清晰,方案可行。

汇报会上,秦山一、二、三期和海南核电业主公司总经理,对本公司实现年度利润指标和保证运行委托协议采取的措施,以及工程建设和机组运行监管组织机构、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中核核电运行公司秦山一、二、三分公司的总经理,分别就实现实体化运作,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等情况作了介绍,详细阐明了,保证年度发电指标和有效控制成本所采取的具体措施。中核核电运行公司对公司组建情况和今年的工作重点,以及未来五年内将要实现的目标,作了重点介绍。

汇报结束后,孙勤对核电专业化运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改革是核工业发展的动力,而安全是核工业发展的基础。在当前形势下,抓核电企业的改革,是为了更好地促进核电的本质安全。他指出,改革要坚持一个根本原则,就是要以人为本。孙勤对核电改革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核电的集团化运作和调整改革目标已经初步形成,大家要在“安全高效”的原则下保证改革顺利进行,同时,安全永远是要排第一位的;二是核电和核工业的发展,虽然受到了日本福岛核事故的冲击,但从国家总体的发展方向看,核事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开拓视野,引导职工和技术干部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企业、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推动和实现核电企业改革。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华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核电专业化改革是集团公司党组的重要决策,也是集团经营方针的重要内容。同时,核电专业化改革也牵涉到机制体制调整、制度流程再造、干部员工利益和外部投资方利益,所以改革要考虑到相关的方方面面,积极稳妥推进。在当前情况下,既要确保改革不断推进又要实现核电安全稳定运行,要处理好改革和安全的关系。各单位党委要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将其与创先争优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干部队伍思想状况的稳定,确保改革顺利进行。

会议由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中核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主持。集团办公厅、规划发展部、核电部、安全环保质量部等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