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内蒙古乌兰浩特供电局发挥“五个作用”改进思想工作

2011-04-12 09:15来源:乌兰浩特供电局作者:黄耀意关键词:乌兰浩特供电局五个作用改进思想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乌兰浩特供电局在创先争优基层党组织公开承诺回头看中,就如何做好当前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围绕生产、营销中心,发挥“五个作用”,使思想政治工作由单一性的思想教育,向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转变。
突出政策理论教育,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铸魂”作用。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与时俱进,用先进科学的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武装员工头脑,注重科学发展观系统性学习、“八荣八耻”荣辱观经常性学习和当前党和国家重要会议重点学习,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展观、权利观。

    注重思想意识转化教育,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提能”作用。针对经济社会需求,引导员工从个体意识向团队意识转变、从谨小慎微向更加自信转变、从敏感猜疑向团结合作转变、从勤劳向高效转变、从官商作风向客户意识转变、从注重关系向把握机会转变。

    强化爱岗敬业教育,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激励”作用。实际工作中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与爱电力、爱企业、爱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评价党员与每位员工。使热爱企业、发展企业、提升自我成为员工共同的群体意识和心理特征,大家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分关把口,建功立业。

    把握形势教育,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挖潜”作用。教育员工从国际大环境,改革开放大格局,社会发展大趋势等方面,看待问题和分析问题,正视社会各种矛盾,提高员工对社会发展适应能力和企业改革的承受能力,不被一些社会的阴暗面所迷惑;不被一些反科学、迷神、落后的思潮所左右,做一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国网员工。

    坚持光荣传统教育,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塑形”作用。通过教育形成党员带头,员工积极行动,坚持“两个务必”,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建国、励精图治、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

作者: 黄耀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兰浩特供电局查看更多>五个作用查看更多>改进思想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