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山亭供电部多项措施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1-04-14 13:08来源:枣庄供电公司关键词:枣庄供电公司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枣庄供电公司山亭供电部保电人员正在对山亭辖区内的两条22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保护巡视。按照停电计划安排,枣庄供电公司于4月12日至17日对220千伏枣墨双回输电线路进行施工改造。为确保枣庄电网安全,山亭供电部把途径本辖区内的220千伏枣泽双回和220千伏君泽双回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采取七项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电网安全保护工作,确保220千伏枣墨双回输电线路停电改造期间全市电网安全运行万无一失。

一是结合山亭地形复杂,境内线路杆塔多,线路长的实际,及时研究制定了保电方案,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了责任分工,实行了部领导班子成员每日轮流跟班巡视制度;二是落实了安全目标,对涉及到的科室班组、供电所及护线人员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从基层供电所抽出了10专业人员,成立了专责护线队伍,在西集、城头等地设立了巡视站点,派出了4部专用车辆,对途径线路铁塔逐基落实了人员;三是加大了巡视力度,220千伏枣墨双回输电线路停电改造期间,护线人员每天将对所辖线路杆塔进行逐基巡视检查,并实行日巡视检查汇报制度,对重点区域线路将进行夜巡;四是加强了跟踪督查和考核。为增强护线人员的工作责任,确保巡视到位,该部特派出了人员,每天在线路沿线及杆塔周围特意设立了障碍标志,全力以赴做好线路保护。五是超前做好了电网应急方案,调度人员加大了对负荷的在线监控及全区用电负荷预测;六是做好了后勤保障,对巡视人员的生活及住宿进行全面安排,新买了望远镜、照明灯等设备,超前为每名护线人员配备雨衣,以预防突变天气;七是加强了与地方政府的联动,该部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进行了,并加大了与区执法办、综治委、公安等部门的联系沟通,以便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枣庄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