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山东枣庄市开展第三监管周期输配电价走访活动

2023-06-28 16:42来源:山东省发改委关键词:电价输配电价山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关于第三监管周期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价格〔2023〕526号)(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第三监管周期(2023—2026年)各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水平,并对用户电价分类、用户电价构成、工商业电价执行方式等重要政策进行了优化与完善。本轮输配电价改革较第二监管周期扩大了两部制执行范围,在两部制输配电价中实现了分电压等级核定容(需)量电价水平,电价构成更加合理、功能定位更加清晰、激励约束机制更加健全。

为做好《通知》的宣贯工作,山东省枣庄市发展改革委、枣庄市能源局、国网枣庄供电公司组成联合工作组,主动登门走访枣庄中联水泥公司、青啤枣庄供电公司、中材锂膜有限公司等企业,面对面宣讲输配电价调整内容,手把手帮助测算调整带来的降本增效账单。

国网枣庄供电公司精心制作了《第三监管周期输配电价走访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用电分析》,综合分析用电设备、生产线、市场行情等因素,反复测算向企业提供了优化选项。一是报停或减容25000千伏安,运行20000千伏安,月降26万元;二是按实际最大需量计收基本电费,月降12.01万元;三是每月每千伏安用电量达到260千瓦时标准,月降17.81万元。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技术装备部部长祁广旺表示,电是水泥生产的主要成本,约占30%,作为中国建材集团水泥业务板块成员企业以及枣庄企业的支柱龙头,今年以来生产线半开半停,用电分析无疑雪中送炭。“算清了政策红利,算透了电费支出,算明了经济运行用电成本。”祁广旺高兴地说,这等于给企业送真金白银,更给了加大马力生产的政策支撑。

此次电价调整共涉及枣庄17.78万工商业客户,其中高压工商业客户1.2万户,大工业客户0.16万户,一般工商业客户17.62万户。以2023年5月全市工商业户电量电费测算,此次调整工商业户输配电费预计降低1287.58万元。其中,一般工商业客户预计增加1127.82万元,大工业客户预计降低2415.40万元。与第二监管周期相比,第三监管周期电网输配电价水平明显降低,特别是高电压等级用电输配电价降幅较大。高电压等级用电企业多为大企业和重点项目,是地方经济的支柱和龙头,也是此次电价调整的最大获益者,将直接为全市强工兴产工业倍增计划注入源源动力。(枣庄市发展改革委李梦舒、枣庄供电公司鞠同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山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