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企业燃料管理困惑

2011-05-30 11:01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企业燃料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厂燃料的使用量大(每月以万吨计)、涉及的相关单位部门多(燃管部、燃料分厂、燃料化验、、发电部、财务部、供应商、运输单位)、涉及的环节复杂、计量设备和管理手段比较陈旧,再加上长期以来计划用煤的体制,使得燃料管理一直以来难于精细化管理。

在计划调运采购环节,长期的电煤计划供应体制使电厂煤源供应比较单一,对价格管理重视不够,在积极寻找开拓煤源资源、协调供应商、运输、生产之间的关系、应对各种变化的能力方面,缺乏协同、精细管理的手段。

在接卸管理方面,供应商掺假、计量和采制化过程控制不严导致的管理疏漏经常困扰着电厂的燃料管理,成为电厂燃料质量价格控制的关键问题。

在煤场管理方面,在入场堆放、精心管理、合理配煤、严格制度等方面缺乏精细化的管理手段,必然造成煤质品质下降,管理费用居高不下。

在耗用管理方面,许多电厂已经开始着手运用经济耗用的运营观念,试行配煤掺烧的科学方法,但是如何使配煤掺烧得以落实?如何使配煤掺烧管理精细化?这是电厂面临的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制度管理方面,许多电厂建立了很周密的管理制度,但制度的执行效果如何?考核机制能否贯彻?如何加强执行力?这些都是电厂燃料管理非常关心的问题。

厂领导的管理困惑

如何降低燃料成本,实现集团的成本目标?

什么样的管理模式和管理体系更有效、更高效?

如何将管理模式有效的贯彻执行?

如何杜绝内部管理漏洞?

如何加强燃料的安全规范管理?

如何及时掌握燃料的关键指标信息,及时发现问题?

如何及时把握燃料资金流状况,及时解决资金问题?

如何建立燃料管理的内部考评机制?

燃料部门的管理困惑

面对集团、燃料公司、供应商、运输公司,如何做到忙中不乱?

如何做好对供应商的管理和评价?

如何防范供应商的掺假行为,保证燃料品质?

如何制定一套高效实用的作业管理规范?

如何训练员工素质,使各项工作有序保质按期完成?

如何及时掌握燃料相关的真实信息,以便及时发现问题

指导管理工作?

财务部门的管理困惑

如何及时掌握业务信息,保证燃料财务管理与业务管理相互配合,协调一致?

如何准确、细致地做好燃料采购的结算与索赔,把控好燃料进货价格关?

如何有效地控制燃料过程的各项成本?如何精确核算燃料成本?

如何管理好资金流运作,使资金流发挥最佳效益?

燃料岗位员工的困惑

面对大量的进煤计量

面对繁重的人工采样劳动强度

面对大量的化验报告的处理

面对复杂的燃料结算计算

面对不同口径、不同部门需要的统计报表

如何防止工作中的失误?如何减少人工劳动强度?

如何保证信息的真实准确?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电厂燃料的使用量大(每月以万吨计)、涉及的相关单位部门多(燃管部、燃料分厂、燃料化验、、发电部、财务部、供应商、运输单位)、涉及的环节复杂、计量设备和管理手段比较陈旧,再加上长期以来计划用煤的体制,使得燃料管理一直以来难于精细化管理。

在计划调运采购环节,长期的电煤计划供应体制使电厂煤源供应比较单一,对价格管理重视不够,在积极寻找开拓煤源资源、协调供应商、运输、生产之间的关系、应对各种变化的能力方面,缺乏协同、精细管理的手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企业查看更多>燃料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