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许继蓄势待发 启动产业基地建设

2011-06-15 13:34来源:输配电设备网关键词:许继电气三峡电站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峡工程地下电站32号发电机组成功并网试运行,由许继电气集团研制的发变组保护装置也正式投入运行,这是许继电气继三峡工程右岸电站12台机组发变组保护装置2008年全部投入运行后,又一次圆满完成为三峡电站提供设备的订单。这是继河南许昌打造中原电气谷以来,许继电气众多经营业绩的一个缩影。

三峡地下电站共安装6台7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加上大坝左、右电站26台机组,三峡电站总装机容量将达2250万千瓦,而32号机组是地下电站并网发电的首台机组。

许继电气派出技术水平高、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参加三峡地下电站发变组保护设备现场安装和调试工作。许继电气保护设备在工程安装、调试、投运过程中,经历了各种工况的考验,运行稳定、质量可靠,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赏。

近年来,许继电气坚持干部、劳动、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完善各项制度,逐步建立了一整套与国际管理模式接轨的科学、严格、完备、快速响应的管理体系,引入了国际先进的集成产品开发(IPD)和软件工程方法,再造公司的研发体系,采用集成化的IPD产品研发管理模式,提高了研发效率,将企业战略转化为内部过程和活动,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运营效率的机制。

据业内人士介绍,我国电网主网(220~750kV)经过近几年的大规模建设,建设将趋缓,电网投资将往特高压(800kV直流和1000kV交流)和110kV及以下配网倾斜。

随着国家发改委《关于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意见》提出,将用3年时间对农网进行升级改造,“十二五”期间,中西部地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全面开花”。在这次农网升级改造中,配用电侧成为电力投资的重点,而长期投资滞后的农网成为重中之重。

配用电设备行业(110kV及以下电压等级的电网设备厂商)素来就是一个非常分散的领域。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的数据,2008年输配电行业共有17000多个企业,其中小型企业就有15000多个。而此次改造升级,将全面取消县级供电企业代管体制,这将进一步提高电网设备采购招标的集中度。这项政策的实施,配用电设备行业集中度有望提高,也给许继电气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

许继电气集团副总裁王定国说,着眼“十二五”规划,许继电气已启动了产业基地建设,多年积累、战略布局、基地建设、聚焦主业、组织架构调整,这些措施将使公司牢牢抓住未来输配电行业发展的关键3年,实现快速发展。

风机是许继电气的又一大主打产品。随着许继电气城建设的电力输电二次设备产业园和风电产业园竣工投产,风电产业园将形成年产2.0MW双馈风力发电机组400台的生产能力。

王定国表示,许继介入风电有着自己的战略考量。现在人们对风电态度很矛盾:一方面风电忽高忽低,稳定性不好,现在的电网不适应它,因此称它为“垃圾电”;另一方面它取之不尽,投资者都看好它的前景,一哄而上,争相投资。王定国说,许继风电引进奥地利风电技术,从解决风电接入解决方案入手。去年,国内第一款抗风沙、抗低温,适应北方低温型环境的风机,在许昌电气谷风电产业园里诞生,在内蒙古通辽风场并网发电后,至今运转良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许继电气查看更多>三峡电站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