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北京高井热电厂发电量再创新高

2011-08-08 11:35来源: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关键词:大唐国际热电厂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8月是北京夏季最炎热的月份,连日高温桑拿天气使居民用电量突破一个又一个高峰。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作为在京电力企业,时刻将首都民生牵挂在心,以安全稳定供电为己任,发扬度电必争、合力攻坚的优良作风,克服天气恶劣、来煤紧张、机组老旧等诸多困难,全力打响保夏季大负荷攻坚战。7月份,该厂单月发电量达3.92亿千瓦时,创近年来月发电量新高。

保夏季大负荷历来是高井热电厂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进入夏季以来,该厂成立了由厂长挂帅的保大负荷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小组,专门负责发电运行、设备检修、燃料供应等各方面具体工作,形成了“上下一条线、全员一盘棋”的工作结构。厂领导小组在保大负荷期间,每周安全日下到基层联系点,进行工作实际调研,为职工传达全厂工作完成情况,全员高度树立了“保大负荷就是保首都民生”的使命感、责任感。

保证安全生产、多发电量既是保证企业盈利的使命,又是保证电网稳定的关键。该厂制定保大负荷期间的预案措施,通过强化安全日学习,重点是事故案例学习,增加消防、防汛演习次数,保证了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发电、检修、设备紧密配合,保证缺陷的早发现、快消除,为安全生产、稳定发电解除后顾之忧。另外,积极与市调联系,严格遵守“两个细则”,争取更多电量,保持机组实现稳发、满发。

面对夏季来煤紧张、煤质变化较大等困难,该厂加强燃煤的卸、倒、烧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人,强调严格监控、关口前移、卸煤及时、合理掺烧,继续做好催交催运工作,合理部署不同煤种存放地点,加强与运行职工的及时沟通,提高上煤频率,保证锅炉燃烧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国际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