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3兆瓦高速永磁型海上风电机组研制成功 将解决低电压穿越问题

2011-09-28 23: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产业保定天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省首台3.0兆瓦高速永磁型海上风电机组在保定国家高新区正式下线。作为保定天威集团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这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海陆两用型风机的成功研制,对加速中国大型风机装备国产化及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研制单位保定天威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林卉介绍,该款3.0MW风机是针对沿海地区高湿、高盐雾、多雨、多雷暴的运行环境,采用了高速永磁同步发电机和全功率变频器的设计方案以及海上风机冷却系统和大容量整机集成技术,在防腐蚀、防盐雾、密封、除湿等方面应用特殊技术设计,彻底解决了低电压穿越的问题。

刘林卉还透露,国内技术先进、容量更大的5兆瓦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也正在加紧研制中。

河北省首台3.0兆瓦高速永磁型海上风电机组在保定正式下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保定天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