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电国际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总部基地成立

2011-12-13 11:19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新能源智能电网李小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8日下午,由中电新能源牵头,联合南方电网公司、海南发展控股公司、清华大学等共同发起的“中电国际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总部基地”揭牌仪式在海南省琼海市隆重举行。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小琳出席揭牌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张晓东、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顾刚等领导和嘉宾参加揭牌仪式。前民主德国总理、欧亚风能协会主席洛塔尔·德梅齐埃博士和中国工程院三位院士专门致信祝贺。

下午16点38分,中电新能源总经理尹炼主持仪式并宣布揭牌仪式正式开始。李小琳、张晓东、符宣朝、闵勇、张传卫在仪式上分别讲话、致辞。

李小琳在讲话中说,海南作为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一直是中电国际的发展重点区域。琼海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总部基地项目的建设,将积极推动海南建设成为低碳、生态、智能的新型国际化旅游岛,同时带动地方经济、科技、就业、教育、文化协调发展,引进尖端新兴产业,吸引高端智力资源,全面提升琼海市乃至海南岛对外形象和发展品质,为琼海打造海南东部增长极以及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做出自己的贡献。她热情地邀请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到中电新能源投资建设的海口澄迈垃圾发电厂去参观考察,亲身体验新能源给地方社会及环境所带来的积极变化。

17点18分,礼炮齐鸣、烟花绽放,李小琳与李国梁等领导、嘉宾共同为“中电国际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总部基地”以及“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研究院”揭牌。

据悉,“中电国际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总部基地”位于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九曲江边,投资总额约10亿元人民币,将在海南形成集聚上下游企业的完整产业链和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的标志性综合产业。

琼海市市长符宣朝、中电新能源副董事长王浩、海南电网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映尚、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闵勇、明阳电气集团董事长张传卫等领导和嘉宾一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李小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