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数据正文

今年太阳能电池安装容量 意大利居全球第1位

2011-12-20 11:59来源:环球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电池意大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底市调机构发布本年太阳能电池安装容量的统计,意大利安装容量为6.9GWp,超越德国的5.9GWp,为欧洲安装量第1名国家。意大利政府对该国国内太阳能电池安装释出许多诱因,是意大利于2011年其太阳能电池新增容量能够居宝座的原因。

2011年9月时,意大利电力机关(Gestore dei Servizi Elettrici;GSE)即表示,意大利将会拿下2011年太阳能电池安装容量宝座,同年11月研究机构IMS即表示,该国太阳能电池安装容量将往6.8GWp迈进。

除了意大利为第1、德国第2、美国第3外,市调机构iSuppli表示,其余各国排名依序为中国、日本与法国。

2011年第3季德国的大型太阳能电池系统价格,为从每瓦1.8欧元降到每瓦1.6欧元;住宅用太阳能装置则从每瓦2.2欧元降到每瓦1.9欧元。德国供应商处于产业链第2、3级,太阳能模块价格接近每瓦0.68欧元。太阳能发电系统价格于2011年第4季会趋近稳定,地面系统约为每瓦1.5欧元,屋顶系统为每瓦1.8欧元。

展望2012年,预估价格战会于此年开打,整体太阳能模块价格将于2012年3月,达到每瓦0.65欧元。多晶矽(polysilicon)价格已于2011年11月月初跌到每1公斤30美元,如以目前多晶矽价格持续下降的态势而言,2012年3~4月多晶矽价格介于20美元左右也不无可能。

考虑到目前太阳能电池市场的激烈竞争与供给过剩,晶圆与模块的毛利率会在10%以下徘徊,即使是最出色的公司,也须做好准备来应付此种情况。整体来说, 2012年4月来自欧洲市场与包括印度与中国等的新兴市场的上升需求,将使太阳能电池市场成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意大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