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塔筒/塔架市场正文

国家电网生产指标持续向好

2011-12-26 10:51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输变电设备监测系统配电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国家电网主要生产指标持续向好。截至11月底,城市供电可靠率、城市综合电压合格率和居民端电压合格率分别达到99.923%、 99.767%和99.479%,同比分别提高0.014、0.071、0.121个百分点。在国家电网公司“五大”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下,“大检修”体系建设试点取得预期效果。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公司对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总体部署,生产部门强化保障措施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公司全面加强跨区电网设备运行状态管理,开展重要输电通道及三峡电站送出线路防雷击、防风偏、防舞动,换流站及重要枢纽变电站等专项治理,提高跨区电网设备运行可靠性和安全运行水平,有力保障了跨区电力互济和电力供应;特高压交流扩建、青藏、银东、林枫等重点工程的生产准备工作顺利完成,为工程的顺利投运和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公司系统配网管理水平提升。生产部门健全配网技术标准,大力推进配网带电作业、配电自动化工程实用化和标准化抢修。在“五大”体系建设中,总部全程指导试点单位“大检修”体系建设,建立标准制度,试点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同步完善评价体系,完成专业评估及建设方案优化调整。

从特高压到配电网,设备状态检修标准制度进一步健全。公司完善评价机制,全面推进设备状态检修。持续深入开展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设备技改大修和退役报废管理。全面推广应用输电线路融冰技术,直升机高海拔电力施工和巡检试验取得成功,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系统上线试运行,状态监测技术实验室全面建成。

2011年度电力设施保护和防灾减灾取得显著效果,公司所属水电站大坝和电力设施安全度汛。

在公司总体部署下,生产技术管理总部分部一体化运转顺畅。目前,生产部门正在深化细化201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设备查看更多>监测系统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