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沈阳超高压:喜获辽宁省公司2011年输变电工程项目管理流动红旗

2012-01-31 15:54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沈阳超高压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沈阳超高压分公司输变电工程标准化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8日,记者从沈阳超高压分公司获悉,该公司程家变二期扩建工程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勇夺“辽宁省电力公司2011年输变电工程项目管理流动红旗”,实现2012年开门红。

据悉,该工程于2010年11月1日开工,安装1000兆伏安主变压器一组,500千伏出线一回,在3号主变低压侧配置2组60兆乏电抗器和2组60兆乏电容器以及1台800千伏安站用变,为辽宁500千伏中南部双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辽宁500千伏中南部环网由本溪程家、丹东北、大连黄海(庄河)三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其联网工程构成了“本溪—丹东—大连—营口—鞍山—本溪”500千伏闭环输电网络。环网形成后,大连、丹东等地区的电网与东北主网通过双通道、4回500千伏线路互联,切实解决大连主干网架薄弱问题,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提供坚强的电能保障。

该公司以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完善基建项目部标准化建设,打造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管理高地”为目标,努力实现基建项目高起点管理、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投产。该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例会研究工程安全、质量和管理工作,并定期听取工程情况的汇报,多次深入到程家变进行现场办公。该公司相关部门不断强化标准化建设,认真组织编制了《建设管理纲要》、《工程创优规划》、《安全文明施工总体策划》等一系列工程建设管理支持性文件,组织监理项目部和施工项目部编制了《安全监理实施细则》、《质量通病控制措施》等文件80余份,形成完善的项目综合、安全和质量管理体系,管理工作做到有章可循,为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该公司根据工程管理需要,合理配置业主项目部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并督促监理、施工单位按照投标文件承诺,选配优秀管理团队组建相应项目部;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业主项目部标准化工作手册》的要求,不断强化工程信息、数码照片和技术资料档案“同步”管理;全过程掌握工程动态,并定期组织各项目部之间开展互查互学活动,创新项目管理方法,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工程按计划顺利实施;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三抓一巩固”基建安全主题活动,以防控安全风险、细化安全管理、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为目标,切实提高基建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文明施工氛围;针对工程施工中的技术难点和以往工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专项治理,下发《质量通病防治任务书》,努力提高施工质量水平,确保工程施工符合“两型一化”的要求,建立全面提升质量工作水平的常态机制。

该公司将以此为新起点,在2012年的基建工程中强化关键环节管控,完善基建质量管理制度框架体系,采取多种形式强化设备质量,深化标准化建设工作,强化过程质量控制手段应用,继续努力打造优质工程、安全工程、高效工程和精品工程。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沈阳超高压分公司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标准化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