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报道正文

沈阳超高压:雨雪来袭 沈阳电网安然无恙

2012-02-23 10:04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沈阳超高压分公司作者:睢冰、赫晓关键词:沈阳超高压分公司辽中电网特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辽宁省迎来今春首场明显雨雪天气,当日16时许,沈阳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沈阳超高压分公司积极做好防雪灾、防冻害、防止线路舞动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辽中电网主网运行平稳。

为防范雨雪冰冻影响电网安全运行,该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认真进行电网危险点分析,全面加强输变电设备巡视力度,对容易覆冰舞动的科沙1、2号线进行重点巡查,并积极与护线员联系,及时了解各线路铁塔、导线有无覆冰,导线、风力、风向、气温等自然情况,及时掌握线路运行状况,进一步增强对事故的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同时,对变电设备进行认真排查,并对机构箱箱门的密封情况、继电保护自动装置运行情况、气动机构密封情况、开关设备加热装置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设备隐患及时进行消除;认真特巡重负荷线路和充油充气设备,检查瓷瓶、导线等有无结冰现场,通过监控系统、红外测温等手段严密监视设备运行状况;对值班值宿工作,要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做到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做到人员、车辆、物资三到位,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万无一失。

据悉,23日,该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展开雪后特巡,及时清除变电站厂区内积雪。

作者: 睢冰、赫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沈阳超高压分公司查看更多>辽中电网查看更多>特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