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鹿城供电分局“警企联络室”守护电网安全

2012-02-23 09:59来源:温州电力局鹿城供电分局作者:胡缤心关键词: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鹿城供电分局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警企联络室的成立不仅减少电力设施不必要的损失,同时为确保鹿城区各项重大活动保供电,为建设平安电网、平安鹿城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供电负荷的增长,以及电网规模的增大,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要求越来越高,老百姓对供电需求、社会治安期盼越来越高。但因经济利益的驱使,盗窃电力设施、窃电一些违法案件却屡有发生。为建立健全电力治安防范机制,经双方沟通协商,鹿城区公安、供电部门成立了警企联络室,以加强合作,依法打击盗窃破坏、危害电力设施安全的行为,维护正常供电秩序,满足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的用电需求。

警企联络室是分局创新安全管理,联合公安机关建立的一项电力设施保护长效工作机制。2011年5月27日“鹿城区公安局驻鹿城供电分局联络室”正式揭牌成立以来,该联络室已运作近9个月时间。今年,分局将围绕“压发案、严防范、堵源头”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推进警企安全防范联络室工作,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日常联系沟通,结合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项会议,共同研究防范和打击破坏电力设施案件。随着联络室的成立,分局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有了一个正式的警企合作平台。一旦出现问题,鹿城区相关部门会马上对电力设施保护治安防控预警信息进行发布发布,及时通报各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情况,全力保证辖区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

作者: 胡缤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查看更多>鹿城供电分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