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吴新雄与山西境内的主要电力企业负责人座谈

2012-02-28 14:34来源:电监会网站关键词:电力安全电监办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新雄近日在山西调研。

22日,吴新雄与山西境内主要电力企业负责人座谈。在听取有关企业的工作汇报后,吴新雄指出,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要胸怀全局,立足山西,建立健全公开、公平、公正的电力市场机制,加大跨省跨区电力交易力度,搞好余缺调剂,缓解电力供需矛盾,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尤其要高度重视煤矿救援的保供电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电力服务。

调研期间,吴新雄在山西电监办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要求山西电监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抓住工作基本定位,认真抓好安全监管、准入监管、交易监管、成本监管、居民用电服务监管和节能减排监管等工作,推进电力改革,搞好监管服务,确保电力安全、稳定、可靠供应,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23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省长王君在太原会见了吴新雄一行。袁纯清、王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电监会成立以来给予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吴新雄对山西省给予电力监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电监会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遵循“依法依规、公正公平、服务大局、监管为民”的工作指导方针,在认真履行电力监管职责的同时,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一是服务国家电力能源发展战略,自觉维护国家战略利益,确保国家有关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二是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定期对电力供需形势进行分析,提出对策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充分发挥电力作为经济“晴雨表”的作用。三是服务电力行业科学发展,协调厂网关系,维护市场秩序,促进电力又好又快发展。四是服务人民群众,开展提高居民用电服务质量专项监管行动,保障居民生活用电不随便拉限、按实计费和收费、可靠稳定,保障政府保障性住房用电及时报装并接电,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用电、可靠用电、放心用电。

山西省政府秘书长陈永奇会见时在座,电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山西电监办负责人参加会见并陪同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监办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