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海拉尔供电局:更好的利用旧物资源

2012-04-19 16:00来源:内蒙古海拉尔供电局作者:郭茵关键词:海拉尔供电局旧物资源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一个商场快餐用餐点,我看到了这样一幕,大家像往常一样拿着自己的餐盘找到空位坐下,享受自己的美餐,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手中拿着一个塑料袋,不停的此处张望,一个顾客离开了,他就立即上前,把剩下的饭菜迅速倒在塑料袋里,装了一部分以后,他继续张望,胡乱的把极几盘剩菜剩饭合在一起大口大口的吃起来......乞丐们为了活下来穿梭在大街小巷,但是海拉尔的冬天很冷,一到严冬,乞丐们都不知所踪,我突然意识到,快餐厅也是乞丐们吃饱的一处容身之所。

我还遇到过这样一幕,下班的女同事们在一起闲聊:“家里的衣服都已经放不下了,有些已经放了很多年了,虽然很占空间可是也不舍得扔掉啊,毕竟没怎么穿过,看到这些衣服真是愁啊,真想开个旧货衣摊,为这些宝贝衣服找个更好的主人......”大家都纷纷点头。

我们生活中的资源确实是可以反复利用的,比如剩余的装潢材料,穿小的孩童衣物,读过的书籍。把这些物品送给需要的人,这样不仅节约,更可以帮助很多人,让物尽其用。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也越来越关注资源的充分利用问题,也已经有很多的二手市场和二手货物交易网站,但还是有很多的人无法了解这种渠道,其实,我们更需要这样一种渠道,把无用的东西交给需要它们的人,在很多贫困的农村,也许一台旧电视机可以容纳一村人的笑脸,也许一架旧钢琴可以成就一个孩子的音乐梦想,也许一双旧布鞋可以温暖一个学生的心。因此,我们更需要这样一个正规的资源交换市场,并定期开放,类似赶集市,遍布在大小的城市、乡镇、农村,政府可以建立一个中介,为买卖双方建立合理合法的互通平台,提供一些优惠政策,鼓励措施,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另外大家也要转变思想观念,旧货一样有利用的价值,不要碍于面子对旧物产生排斥心理。

我们应该更加珍惜资源,并充分的利用资源,在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的年代,充分的利用也应该是我们思考的问题,作为一名电力职工,在创造清洁能源、绿色能源的同时,我们同样也倡导能源的循环利用,为做到“奉献清洁能源、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郭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拉尔供电局查看更多>旧物资源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