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格林兰岛铀矿项目的成本极富竞争力

2012-05-15 09:35来源:世界核新闻网国核译关键词:格林兰岛铀矿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5月4日,一项初步可行性研究表明,规划中位于格林兰岛科瓦内湾的稀土元素及矿项目在成本方面极具竞争力,且矿藏寿命长达30余年。

据格林兰矿产及能源有限公司称,项目将于2014年开始在科瓦内湾动工,预计将于2016年投产。该项目位于格林兰岛南部,被认为是该国物流运输最为便利的矿产项目之一。

按照最新发布的初步可行性研究结果,每磅八氧化三铀的单位生产成本低于31美元,每公斤稀土氧化物总量(TREO)的单位生产成本低于8美元。格林兰矿产及能源有限公司表示:这使得科瓦内湾项目的产铀成本较低,而稀土成本则处于全球最低水平。

最近该项目对资源数据进行了更新,其中包含一项新发现。在相同的地质条件下,项目2区的资源推测量为 0.015%(平均矿石品级为0.03%)边界品味的铀62,440,稀土氧化物2,670,000公吨。这使得该项目资源总量达197,000铀,1,980,000公吨锌,9,200,000公吨稀土氧化物(其中包含330,000公吨的重型稀土氧化物和740,000公吨氧化钇)。预计将于本月下旬将公布相同地质条件下的3区资源推测数据。根据目前的钻探结果,有大量类似的矿化物涌出,且地表层含量较高。这可能使该矿的寿命延长至60余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格林兰岛查看更多>查看更多>铀矿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