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法国政府或举行第二次海上风电项目的招标

2012-06-21 11:50来源:世界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法国海上风电海上风电法国电力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法国媒体报道,近日,一些企业计划对现任政府进行非正式上诉,要求再次对位于塞纳滨海省(Seine-Maritime)勒特雷波市(Tréport)的项目进行讨论。

2012年4月,前一届法国政府在公布海上风电平台建造工程招标结果时,并没有将位于塞纳滨海省(Seine-Maritime)勒特雷波市(Tréport)的项目分配给任何竞标企业。要求重新进行勒特雷波风力发电项目这样的做法有助于法国阿海珐集团(Areva)位于勒阿弗尔市(Le Havre)的工厂实现盈利。近日,阿海珐集团负责人试图将该要求告知新任法国生态、能源部部长尼科尔•布里克女士(Nicole Bricq),然而目前集团并未得到任何正式的答复。

菲永(Fillon)政府将三个近海风力发电建造项目颁发给法国电力集团(EDF)及其合作伙伴法国阿尔斯通公司(Alstom),并将一个项目颁发给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电力集团(Iberdrola)和阿海珐集团。此外,阿海珐集团也与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GDF Suez)和法国万喜集团(Vinci)进行了合作,三家企业计划获得勒特雷波市的项目,然而当时的法国能源部部长艾瑞克•贝森先生(Eric Besson)和生态部部长娜塔莉•科修斯柯•莫里塞女士(Nathalie Kosciusko-Morizet)均表示该项目的招标是不成功的。由于只有一个联盟递交了竞标方案,这样存在着一定的法律风险。

此外,经过两年的初步研究,燃气苏伊士集团以得勒特雷波市的地域限制和严格的技术要求为由,决定将以每兆瓦时240欧元的价格将生产的电力专卖给当地团体,然而法国电力公司的定价仅为每兆瓦时200欧元(实时汇率为1美元=0.7876欧元)。

媒体对布里克女士能否接受燃气苏伊士集团提出的电力价格存在疑虑。

前任财务委员会的参议院预算部门总发言人意识到可再生能源开支在消费者能源开支中所占比例日益增长。然而从政治角度来讲,重新进行一个已经被否决的提案十分困难。

2012年秋季,法国将进行一场关于国家能源结构的大型辩论,并将最终通过一项相关法律。在此之后,政府也有可能举行第二次近海风力发电项目的招标。勒阿弗尔市市长爱德华•菲利普先生(Edouard Philippe)表示,如果政府再次将勒特雷波市项目纳入第二次招标,并将其分配给阿海珐集团,勒阿弗尔市工厂的工作量将大幅增长,届时该项目将为该地区创造650个到700个关键的工作岗位。

2012年4月,艾瑞克•贝森先生公布了近海风力发电平台建造项目的招标结果。法国电力公司、阿尔斯通公司以及丹麦东能源公司(DONG Energy)组成的联盟赢得了其中三个分别位于费康市(Fécamp)、库尔瑟勒叙尔梅尔市(Courseulles-sur-mer)以及圣纳泽尔市(Saint Nazaire)的工程项目。阿海珐集团和伊维尔德罗拉能源公司结成的联盟仅获得了位于圣布里厄市(Saint-Brieuc)的工程项目。据悉,费康市、库尔瑟勒叙尔梅尔市、圣纳泽尔市以及圣布里厄市安装的风力发动机的总功率将分别达到498MW、450MW、480MW和500M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法国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法国电力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