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法国海上风电加速!启动2.5GW两个项目的新招标

2022-12-07 14:26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海上风电法国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海上风电进一步加速,在完成首个商业规模St Nazaire海上风电场并网不久,法国又为先前已确定的固定基础海上风电场启动了两个新的招标。

第一个招标场址位于大西洋奥莱龙岛(Oléron island)约 35 公里处,计划装机容量约 1GW。

而第二个场址位于英吉利海峡的诺曼底海岸 38 公里处,容量约 1.5GW。这也是该地区的第二个项目——第一个约 1 GW的项目目前正在招标中。

两个新项目的相对位置。此外,上图中间绿色小块为已并网的St Nazaire海上风电场,下面蓝色方块为已授予的Noirmoutier海上风电场,预计2025年运行。

据透露,开发商必须在 2022 年 12 月 23 日之前提交他们的初始申请。随后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讨论过程,让开发商有机会与公共当局对项目进行讨论。

最终申请将于 2023 年 2 月提交,项目预计将于 2023 年底或 2024 年初授予。

位于圣纳泽尔(St Nazaire)的法国首个海上风电场近期并网发电。它可满足70万人的全年用电需求。

法国首个商业海上风电场——圣纳泽尔Saint-Nazaire风电场,包括80 台 6 兆瓦风电机组,9 月5 日,第 80 台也即最后一台机组成功安装。该项目已投运,总装机容量480 MW,可满足法国卢瓦尔-大西洋地区年度用电量的 20%。风电场由 EDF 可再生能源公司以及 Enbridge Inc.和 CPP Investments 的间接子公司 EIH S.à rl 所有。

法国政府已承诺到 2035 年建设18GW的海上风电,到 2050 年建设 40GW的海上风电——共包括 50 个风电场。法国计划从2025年开始每年组织至少2G的海上风电新增装机拍卖。截至目前,法国已将 5.2GW 的海上风电进行了拍卖,其中 750MW 为漂浮式风电。

法国计划从 2023 年起修订其当前的海洋空间规划,并将定义更精确的区域,以实现其新的海上风电目标。(参考:报告下载|欧盟海上空间规划中的海上风电)

在法国提交2个新的大规模风电项目之后不久,法国风电行业却对法国《可再生能源加速法》修正案表示了严重担忧。新的修正案赋予了市长和建筑师对项目的更多发言权。因此,法国风能行业警告称,这一看起来是为了加快法国可再生能源部署的新立法,实际上可能会减缓风能扩张的速度,恢复对风能的反对,从而危及能源安全并可能导致更高的电价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法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