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市场正文

突破技术重点,发展仪器仪表行业

2012-07-26 13:24来源:工控网关键词:仪器仪表物联网传感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物联网的深入发展,以及以智能传感器作为重点的关键技术攻关,都让新兴传感器技术成为亟需突破的领域之一。包括传感器智能技术,传感器网络技术,微型化和低功耗技术、传感器阵列及多功能、多传感参数传感器等都成为仪器仪表行业发展中需要发展的技术。

功能安全技术及安全仪表也是仪器仪表行业未来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这将会大大提升我国仪器仪表安全性能。此外,我国在高档检测设备领域较为薄弱,很大程度上是受限于精密加工技术和特殊工艺技术。因此发展精密加工技术和特殊工艺技术也是推动仪器仪表发展的关键技术。

分析仪器功能部件及应用技术、自校准、自检测、自诊断、自适应功能智能化技术、无缝连接集成技术等都是未来我国仪器仪表产业发展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这些技术取得突破后,我国仪器仪表产业将真正取得突破性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仪器仪表查看更多>物联网查看更多>传感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