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国际高井热电厂借保电之势 完成发电量21.67亿千瓦时

2012-08-31 14:15来源: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 何牧关键词:大唐国际热电厂燃煤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一保一降”攻坚战中,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始终按照上级公司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企业特点和实际,把握形势,抓住重点,借势发力,攻坚全年奋斗目标取得实效。

借保电之势,扭住电量龙头。该厂针对今年市场用电需求下滑的不利因素,紧紧抓住地处首都、政治保电任务多的优势,全力增发电量。一方面,强化设备管理,提升设备健康水平,确保关键时候“顶得上、带得满”;另一方面,加强与电力公司和调度部门的协调沟通,努力争取更多的发电份额,最大限度地提高机组负荷。今年夏季大负荷到来之前,该厂利用3个月时间完成了6台机组的全部年度检修任务,为争取迎峰度夏和“十八大”保电期间机组稳发、多发赢取了时间和机遇。截至8月28日,该厂累计完成发电量21.67亿千瓦时。

借煤价之势,降低经营成本。该厂紧紧抓住燃煤市场价格变化的有利时机,加强对燃煤市场的信息掌控,及时把握市场机遇,主动寻找低价煤源,降低燃料采购价格。建立库存与市场的联动机制,根据市场形势调优存煤结构,随时增减燃煤存量,保持存煤数量的合理性和成本控制的灵活性。加强煤质检测监督控制,严把燃煤质量关,杜绝亏吨亏卡现象发生,把握燃煤采购和煤质控制的主动权。今年以来,该厂共采购燃煤150余万吨,并保持了较低的平均价位水平。

借政策之势,扩大利润空间。为更好地争取和利用政策,运用政策资源缓解企业经营压力,该厂专门成立了政策研究小组,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加强与税务、财政、环保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构建起上下联动、信息畅通、灵活运用的良好机制,确保各项补助、财政贴息和减免税款执行到位。目前,该厂共争取到各项政策资金千余万元,对企业增效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国际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燃煤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