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贵阳电网“十二五”负荷特性研究报告》通过贵州电网公司审查

2012-12-06 14:22来源:贵州省贵阳供电局作者:王明科关键词:贵阳供电局十二五电网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6日,从贵阳供电局计划发展部获悉,《贵阳电网“十二五”负荷特性研究报告》已于日前通过贵州电网公司审查,标志着该局“十二五”负荷特性研究工作圆满结束。

负荷特性的分析和预测是电力市场分析预测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由于电网负荷特性指标较多,指标之间关联性较强,同时受不确定因素影响较大,造成把握电网负荷特性难度较大。为准确把握电网负荷特性及其变化趋势,为做好电力规划、生产、运行工作提供重要基础,该局于年初启动了“十二五”电网负荷特性研究工作。

在研究过程中,该局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到辖区内有代表性的客户如开阳磷煤化工基地、息烽开磷集团、清镇水晶集团、贵州众达七砂、省铁合金厂、金阳一中、金阳医院、金阳世纪金源商务写字楼、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富中国际、沃尔码、金狮小区、林城花都等地调查各种负荷的特性,目前已完成相关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同时,对过去几年的电力负荷数据进行分析,包括用电结构、典型日负荷特性、月负荷特性、年负荷特性,分析对电网负荷特性影响较大的因素,为今后电网规划方案的编写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

该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提高了负荷预测的准确性,同时为制定电网中长期发展固化以及引导负荷发展、增供扩销提供参考。

作者: 王明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供电局查看更多>十二五查看更多>电网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