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技术正文

日本开始组装与欧洲联合制造的核聚变发电试验装置

2013-01-30 13:19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关键词:核聚变反应堆核聚变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道,当地时间28日,日本原子能机构开始组装有助于实现核聚变发电的JT-60SA试验装置,该装置由日本和欧洲国家联合制造。该装置座落于东京东北部茨城县那珂核聚变研究所,安装工期为6年。

该实验室计划在2019年3月开展实验,将燃料转变成为高压等离子态,通过再现太阳内部的核聚变反应发电。该装置内的超导线圈和真空容器将分布强磁场和强电流,能够控制等离子体。1克氘氚燃料发生核聚变反应,产生相当于8吨石油燃烧的能量。

通过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ITER)项目,日本和欧洲国家向该实验投资7.18亿美元。参与该项目的国家都希望最早在本世纪中叶这种新型发电方式能够商业运行。核聚变发电只会产生少量核废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聚变查看更多>反应堆查看更多>核聚变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