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局清障排隐 让两会期间“零停电”

2013-02-28 15:51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清障排隐保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设备提前检修,计划停电向后延续,200余条线路多道巡视,调度控制中心开展反事故演习……随着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即,宁波电业局宁海供电局全面开展用电设备、线路大巡视、大检修、大防控,确保全县在两会期间“零停电”,让60万宁海人民和30万外务人员直面两会盛况。

据了解,为保障两会安全供电,此次,宁海供电局先后成立了19支共产党员保供电服务队,三支共青团员突击队,17支应急抢险小分队,配备了60余辆抢修车,一台应急发电机,随时待人待车,为县应急指挥中心、电视台、报社、政府重要部门、部队等保证电力畅通,并对200余条线路实行专人定点定防,建立良好的迎战状态。

为确保线路、设备在两会期间稳定运行,宁海供电局以维护国家电网央企责任为出发点,设立了以局长为主要责任人的保供电应急中心,建立了“安全调度、机动抢修、以巡待防、先保后改、严保死守、宣传维稳”的保供电方案,按照轻急缓重的工作计划,加大了对变电所、开关站、通信网络等设备的检修,对所有的线路开展拉网式巡查。同时,除对民生重点工程外,对一般的业扩工程、线路检修延迟施工,对政府重要机关、部队、县应急指挥中心等部门则突击展开检修维护,不留一个死角。

“谁的责任谁负责”,在两会即将召开之前,宁海供电局班子与各责任部门签订了保供电责任状,该局安全运行部、安监部、变电运检中心、配电运检中心、调度控制中心、党群部等部门相继对各负的职责进行了培训和演练,有效地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做好宣传维稳、消防安保和网络保密等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安全供电。

两会期间保供电是一场光荣的政治仗,宁海供电局将全面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树立国家电网的形象,确保用电设备、线路的平稳供电“零停电”,确保变电所、线路供电“零闪动”,确保县应急指挥中心、党政机关、部队、报社、电视台等供电“零失误”,确保全县人民观看两会“零失声”。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清障排隐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