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39.8℃高温 宁海电网抢修班的23小时

2013-08-08 16:50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电力抢修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海气象台预报:8月7日气温28℃~39.8℃,云层少,东南风4级,森林防火等级五级,紫外线五级。

8月7日清晨5时35分,与国家电网宁波宁海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相约已久的笔者,刚踏进中心大门,早已全副武装的抢修一班已在抢修车上待命,笔者的脚伸进车门不到一秒,抢修车就如箭一般向故障现场疾驶而去。这一天,笔者与他们相伴了整整23个小时……

上午:12个故障点抢修供电11个

5时46分,抢修车驶进宁海县跃龙街道李家村,笔者的安全帽刚扣好,6名抢修人员已冲入故障点,幸好不是大故障,是较简单的线路短路,几名队员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此时,温度已达到28度。

7时23分,接跃龙街道坑龙王村电话:老人协会停电,几十名老人热得嚎嚎叫,抢修车又掉头。10分钟后,车到人急奔,发现是令克跌落,拆除更换,队员们显得十分熟练,几分钟过去,老人协会通电,在清凉的世界里,老人们愉快地玩起麻将、扑克,拉响二胡,而6名队员的身上已是汗湿衣背。看一下温度计:显示30度。

 

8时零4分,接到跃龙街道气象北路196号一名老人电话:家里无电。抢修车又紧急起动,9分钟左右车到楼下,“是落户线烧了,小故障”班长林小光话未完,队员娄启跃已上前维修,不到一刻,故障排除,喜得老人送来冰西瓜,“谢谢大爷”,话音刚落,队员们已上车而去。

8时34分,望海路43弄9号故障。

9时16分,北斗北路小区故障。

9时44分,笆弄头别墅小区7幢6号故障。

随着抢修车的东奔西转,笔者的发梢出水,头又热又晕,喝一支藿香正气水恶心想吐,可看看队员们晒得红紫的脸,又强忍嚥着。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