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农网升级山村秀出“天鹅舞”

2013-09-02 16:45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供电服务电网升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笔者一行来到了浙江宁海县胡陈乡张韩村的龙潭山,青山绿水中,鸟声不绝,参天的大树上隐现仙气缭绕,300多只灰天鹅在水中引颈高曲,翩翩起舞,让人仿佛处身于瑶池仙境,如醉如歌。

35岁的天鹅主人韩伟荣正在水库边为天鹅放置玉米粒,看到我们的到来,韩伟荣显得格外高兴,快步从库边奔来,亲切地握着国网宁波宁海供电公司胡陈供电服务站党员服务队队员虞太秋、林善新等人的手,连声感谢党员服务队为天鹅创造了一个温暖的“窝”。

韩伟荣告诉笔者,他从200只天鹅起步,到现在的3500只小天鹅,300只种天鹅,每一步走来都离不开电力的扶助。韩伟荣说,他原是浙江某报社的合同制记者,生活无忧。2008年,张韩村实现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后,他不顾父母反对,依然抛弃“铁饭碗”,于2009年初回到家乡养起了灰天鹅。当时,他因资金不足,引进的灰天鹅只有200只,由于欠缺经验,当年天鹅就死掉了80来只,亏得是一塌糊涂。

“那为什么还要坚持呢?”笔者问。

“我相信有电力的支撑,饲养技术的掌握,事业必定会发展。”韩伟荣答。

“你就这么有信心吗?”笔者再问。

“有电网党员服务队在,有国家电网‘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品牌在,我还担心什么。”韩伟荣掷地有声。

“你知道,我养殖天鹅的事业为什么这么快吗?”韩伟荣这样道,2011年,张韩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电力的质量越来越高,电网职工的服务越来越优,我下狠心从信用社贷了一笔款,扩展了养殖规模,也建起了1000多平方米的大棚,天鹅的数量一下子增加了1000多只。韩伟荣说,别看成年的天鹅好养,可这些鹅崽却难伺候,冬天不能冷,夏天又怕热,一不小心就会冻死热死。他告诉笔者,今年一月,因下雪,山区的气温降到了零下3度,他的大棚里有刚孵出的鹅崽400多只,冻得都缩成了一团,是胡陈供电服务站的党员服务队上门为大棚专门架设了一条线路,帮助安装了一批取暖器,使400多只鹅崽无一冻死。今年夏天,大棚里的气温起码高达50多度左右,又是胡陈供电服务站的党员帮忙安装了排风扇,保证了小鹅安全过夏。韩伟荣说,是电网升级改造让他鼓起了发财梦,是电网党员服务队让他吃上了“定心丸”,才使得天鹅养殖家大业大。

“天鹅养殖的收入好吗?”笔者再问。

韩伟荣笑了,前年、去年还不大好,每年净收入10万元左右,今年预计会超过20万元。

“有点保守吧”笔者追问。

“10斤以上的天鹅为350元一只,虽然场里有3500只小天鹅,300多只母天鹅,但年底卖的都是公天鹅,所以就毛估估了。”韩伟荣笑得有点诡秘。

在龙潭山的一块果园里,韩伟荣不时地点东指西,他告诉笔者,明年他准备建一个龙潭山庄,开辟一个草莓、猕猴桃、水蜜桃果园,让更多的客人来龙潭山观天鹅,吃天鹅,尝尝水果,带动村里人更多的富起来。

正当笔者与韩伟荣谈兴正浓,300余只天鹅纷纷上岸觅食,无奈之下,韩伟荣只能和我们告别,捧着一盆玉米粒向鹅群而去。

望着韩伟荣和天鹅的亲密接触,笔者不由一声赞叹,好一曲山村“天鹅舞”,舞出了农民最美的梦。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电网升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