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辽宁电科院:大力推行安全奖惩 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2013-03-11 09:26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作者:徐智关键词:辽宁电科院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8日,辽宁电科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旨在全面推行《安全工作奖惩规定》,进而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宣贯了辽宁电科院新修订的《安全工作奖惩规定》,并对《安全工作奖惩规定》中的奖惩细则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会议就如何宣贯执行我院安全工作奖惩规定、严格执行国家及上级单位颁布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强化现场作业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管理提升”活动等6项措施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议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认真执行安全工作奖惩规定。辽宁省电力公司及辽宁电科院安全工作奖惩规定中对考核指标已做了明确规定,并设立了安全年奖、特殊贡献奖,要求全院员工要认真学习好奖惩规定中每项条款,做好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管理提升”活动。今年是辽宁电科院“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深化年,各单位要继续梳理安全工作流程,加强各环节管控,明晰安全责任;加强对年轻员工的岗位培训;加强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尤其是调试现场和重大项目试验现场要作为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随着国外调试项目和试验项目的增多,国外环境的复杂多变,辽宁电科院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员工人身安全。三是深刻理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由于辽宁电科院技术服务项目种类繁多、工作区域面广、存在安全风险点多等特点,辽宁电科院的安全生产形势不可掉以轻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是关键。这就要求全院员工必须理解现场每项安全措施所设置的意义所在。提高员工规避安全风险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是辽宁电科院实现“一流电科院”的必备保障,加强理解安全生产重要性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为做好辽宁电科院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全体参会人员要把今天的会议内容、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员工,让每位员工都清楚辽宁电科院今年安全工作重点所在,都理解安全工作奖惩规定的考核内容和奖惩指标,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只要全面提高辽宁电科院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按照安全规章制度要求开展工作,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才能确保圆满完成2013年安全工作目标。

作者: 徐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科院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