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贵阳供电局将建设5座“窗口变电站”

2013-03-11 11:11来源:贵州省贵阳供电局作者:王明科关键词:贵阳供电局变电运行贵阳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从贵阳供电局获悉,今年该局将建设5座“窗口变电站”,充分发挥“窗口变电站”的标杆示范作用,带动全局变电运行管理水平的提升。

截止2012年底,贵阳电网共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61座。经过近年来的标准化建设,该局变电运行的规范化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变电运行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进一步提高变电运行管理水平,今年该局将制定“窗口变电站”管理标准,从生产计划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管理、技术管理、运行管理等多个方面,持续提升变电站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建设水平。

在开展“窗口变电站”建设中,该局将于年内完成500千伏贵阳变、息烽变、醒狮变、220千伏站街变、鸡场变5个“窗口变电站”的建设,充分发挥“窗口变电站”的标杆示范作用,并带动全局变电运行管理水平的提升。

据悉,2012年,该局通过多项措施,持续提升变电站运行维护水平。一是编制实施 “一站一方案”,规范开展重点设备特维特巡。二是完成20座220千伏及以上设备台帐的清理工作。三是加强二次系统定值管理,开展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继电保护和电网安全自动装置整定值专项梳理。

同时,认真落实各项反事故措施,更换不满足保护要求220千伏电流互感器16组,完成二次系统21项重点反措项目;加强缺陷管理,消缺及时率100%,设备健康水平得到提升。

作者: 王明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供电局查看更多>变电运行查看更多>贵阳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