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卫辉市局:积少成多话“节约”

2013-03-21 14:55来源:河南省卫辉市电业局作者:邢淑杰关键词:卫辉市电业局国家电网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们这么大一个企业,就用这么小一张纸片,真够抠门的!”3月20日,卫辉市电业局柳庄供电所营业大厅一位来缴电费的老大爷,看到工作人员交给他的购电凭条时,发出的一句感慨。

据了解,卫辉市柳庄供电所工作人员发现每天需要打印的购电凭条特别消耗纸张,但又是电费收取的一个重要的环节。于是所长程秀清就发动员工积极收集平时已单面使用过的A4纸,裁成大小适中的小条,以便在打印凭条中时使用。这样既让客户明明白白购电,也节约了纸张,减少了办公用品的支出。而柳庄供电所这一事例仅仅是卫辉市电业局积极开展“三节约”活动的一个缩影。

国家电网公司开展“三节约活动”以来,卫辉市电业局教育引导员工树立节约从身边做起的思想,节约每一度电,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及时关闭电脑、打印机。文明用餐,减少粮食浪费。绿色出行,减少能源浪费......如今,这些看似微不足道却有份量的节约行为,已渗透到了该局员工的日常生活中。

“那根导线别扔,留着也许下次恰好够用。”

“今天下班有顺路的吗?大家一起拼车。”

“空调开着呢,麻烦随手把门关上。”

“……”

“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滴水成河”该局员工用细小的日常行为,为节约能源、避免浪费尽自己的一份力,也谱写出了动听的“节约”乐章。

作者: 邢淑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卫辉市电业局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