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一封感谢信扩散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正能量

2013-05-29 18:56来源: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作者:范海新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线路修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夏之交的海拉尔,树木苍翠,绿意盎然,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的员工们一如既往地忙碌着,巡线、保电、消缺,时时刻刻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5月21日这一天,该工区主任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之所以特殊,不仅仅是因为在现如今高速发展的网络电子时代里,收到一封以平信邮寄方式寄来的信件,更因为写感谢信的是一位耄耋之年的退休空巢老人。信中对配电运检工区的领导及运检班班长韩凤歧等同志表示感谢。

老人家住海拉尔区第五中学操场北面一个小区里,小区的供电线路是用户自备线路。由于天气转暖,树木生枝,繁茂的枝叶接近低压裸导线,每逢刮风下雨,就会导致瞬间短路出现弧光。用老人信中的话来描述,就是“火花四射”。老人的儿女都不在身边,老人感到非常害怕,担心触电或引发火灾。多次向其他有关部门反映,却迟迟未得到解决。情急之下老人拨通了配电运检班班长韩凤岐电话,韩班长听了老人反映的情况,尽管这条线路的管理维护均不属于该工区,但还是答应老人立即处理。

5月17日上午,韩班长带着班组成员来到老人的住处,在确保班组成员和电网设备安全情况下,架起绝缘梯,用手锯对与线路达不到安全距离的树枝进行了修剪。员工们辛苦的劳动老人都看在眼里,信中老人这样描述:“他们在离地4、5米的高空,用手锯除去所有连在电线上的树丫,粗的树枝比碗口粗。那天风很大,他们累得满头大汗,水也没喝一口就走了,我很受感到。”老人朴实的语句中透着深深的感动,勾勒出工区员工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严明周到的服务精神。

作者: 范海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线路修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