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人物正文

关注工业4.0——访德国倍福中国区总经理梁力强

2013-07-05 11:02来源:《风能》关键词:德国倍福PLC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零部件到风电整机再到风电场,设备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请谈谈工业自动化与智能化的关系。

梁力强:要实现智能化首先需要数字化,就目前来讲,数字化已经基本实现了,倍福推出的总线实际上就是数字化的,把模拟信号转成数字信号。现在就是要解决从数字化到智能化的问题。智能化是除了传统控制外增加更多功能,比如视觉系统、识别系统等。另外一种智能是安全性方面的,例如自我诊断系统,设备在运行当中如果设备或操作有问题的话它自己会报警。另外就是监控,一个设备在运行当中,坏了再修就会来不及,因此要事先知道它什么时候坏。另外就是远程监控诊断,例如将设备卖到很远的地方,如果出了问题,通过英特网便能够获得诊断信息。智能化生产方式是产业升级的一个方面,是一国工业发展的方向,国家提出的先进制造业在很多方面都是由智能化组成的。

记者:面对工业4.0,您的公司正在做什么?

梁力强:工业4.0 是工业发展技术的里程碑,倍福在整整25 年间所走的路,就是如何把IT 技术和自动化技术结合起来,从而已经为现在的工业4.0 做铺垫。倍福目前已经推出了相互兼容的工业PC、伺服驱动器、实时以太网总线、I/O 系统、自动化软件等,并每年都有新产品问世。2012 年9 月推出了twincat3 全球版本,已拥有了诸多用户,例如博世等。该软件的客户中还有一部分是高校,例如东北大学,他们利用该软件做流体力学控制。上海交大则利用该软件参与人工太阳项目。Twincat3 基于Twincat2,是升级而来的版本,如果是了解倍福PC 控制的人,会感到可以利用该软件做更高效的控制,编程界面也从简朴进入到清新的风格。但有了Twincat3 并不意味着使用Twincat2 的客户都要更换。尤其是机械设备控制行业,没必要非得升级到最高的版本。这个软件目前主要是面向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测量测控领域,另外如果一些开发人员对高级语言掌握的比较好,对PLC 语言掌握的一般,那么就可以装一个Twincat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