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浴火奋战保光明——商丘市郊区供电公司抢险保电纪实

2013-08-14 15:25来源:河南省商丘市郊区供电公司作者:王鹏关键词:商丘市郊区供电公司抢险保电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日凌晨2点,商丘市郊区供电公司供电区域再次遭到暴风雨、雷电侵袭,上周被暴风雨损毁而刚刚修复的电力设施再度受损,致使该公司4座35KV变电站和37条10KV线路停运、355基低压供电线路断杆、184处断线、18台变压器损毁……。睢阳区坞墙、冯桥、高辛等乡镇和城区部分地段受灾尤为严重,部分电力供应一度陷入中断。

无情的灾害破坏了人民群众宁静的生活,也给供电部门带来了严峻的考验。灾情发生后,商丘市郊区供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上下联动,全力应战,一场看不见炮火,闻不到硝烟,但却充斥着紧张浓烈气氛的战役即将打响。

全力以赴科学救灾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刻不容缓,商丘市郊区供电公司在第一时间启动了抢险保电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紧张有序地开展抢险保电工作。该公司出动抢修人员260余人、抢修车辆40余台、物资、宣传、后勤……动若风发、火速集结,公司上下各条战线、各岗位人员协同投入到抢险保电工作中。该公司领导身先士卒、科学决策,多部门积极响应、紧急联动,为迅速推进抢险保电工作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送电!”该公司总经理李轶群给各部门下了军令状。8月9日一大早,该公司总经理李轶群、党委书记丁勇翔等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受灾较为严重的抢修现场,实地察看电网受灾情况,靠前指挥,鼓励抢修队员在抗灾抢险中发挥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全力以赴完成这次艰巨的抢险保电任务,整个抢修过程坐镇一线与抢修队员并肩作战,极大鼓舞了抢修队员士气。

挥汗如雨 奋战高温

抢修当天的室外温度已超过40度,抢险队员接线、登杆、安装金具等各项工作紧张而又有序地进行着,矫捷的身影在杆塔上灵活地晃动,脸上的汗水不停地往下滴,工作服被汗水湿透后粘在身上,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全神贯注地开展抢修工作,整个过程忙中有序……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抢修保电中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坚韧的品格和过硬的本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他们个个冲锋陷阵,转战各个故障点,全然忘记了烈日的炙烤和连续作战的劳累,在他们的辛勤努力下,一根根电杆被扶正,一台台变压器修复了,一条条线路架通了,抢修队员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灾区电力设施受到重创场景,让抢修队员们感到震惊:一连十几棵杨树成排被暴风刮倒,倒下的树干压在供电线路上,断杆、断线随处可见……根据此次受灾范围集中的特点,该公司迅速组织王楼、闫集供电所抢修队,由所长带队到冯桥乡进行支援,水池铺、观堂、张阁供电所抢修队到坞墙乡进行支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该公司“一呼必应、有难必帮”的团结协作精神。

真情付出赢得赞誉

通过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的连续奋战,截止当日18时50分,仅在一天不到的时间里,除部分农村低压台区外,商丘郊区电网已全面恢复供电。商丘电视台、商丘人民广播电台以《强对流天气致停电 郊区供电公司全力抢修》、《商丘市郊区供电公司及时抢修受损线路》为标题,对该公司干部员工冒酷暑、顶烈日开展抢险保电工作的事迹进行了深度的宣传和报道,对该公司干部员工不顾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在抢修线路过程中,一些当地村民被电力员工高度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主动伸出援手,帮助进行受灾线路的清障工作,村民们说道:“电力工人太辛苦了,这么大的太阳底下干活,还不是为了早点帮我们把电送上,我们没啥能干的,帮他们搬开刮倒的树木这些还是可以做的。”村民们用自己的行动积极支援电力抢修工作,表示了对电力员工抢修工作的肯定和支持。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灾肆虐,更见铁军豪情。在这场暴风雨、雷电的抢险保电战斗中,商丘市郊区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以“四个服务”为宗旨,以诚信履责为己任,忠于职守、克难攻坚,用铮铮铁骨和壮怀豪情守护光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电网企业的社会责任。

作者: 王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丘市郊区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抢险保电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