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中国船舶或百亿收购湘电集团 方案已获初步通过

2013-08-19 09:20来源:华夏时报关键词:湘电集团中国船舶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湘电股份8月12日晚间发公告称,因公司控股股东湘电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而宣布股票自2013年8月13日起停牌,预计不迟于2013年8月20日公告相关事项并复牌。

这已是湘电股份在不到1个月时间内第二次停牌。此前,湘电股份因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在7月18日曾申请停牌。但公司在7月25日称因“相关事项尚不成熟”决定终止此次非公开发行并复牌,并承诺在股票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记者多方了解得知,湘电集团可能将被央企整体收购,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则是目前最有希望的潜在收购者。

8月16日,记者就此先后致电湘电集团总经办和湘电股份证券部进行求证,证券部接电话的女士并未否认湘电集团可能被央企收购的消息。

前度方案遭否

在8月13日停牌之前一日,湘电股份放量涨停。其12日收盘价为5.91元/股,全天成交量达到9859万元,较之前两个月最多不过5000万元的成交量明显放大,一度引发消息提前走漏的质疑。

对此,湘电股份证券部上述女士表示,公司也是在12日下午5时才接到湘电集团通知,得知控股股东正在筹划重组事项,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才申请停牌。

8月13日的停牌,距离湘电股份7月18日的上一次停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只不过,原因由上次的“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变成了“控股股东重组”。

中报显示,湘电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92亿元,净利润只有1508.09万元。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9.93%,但基本每股收益只有2分钱。

虽然如此,今年中报业绩比起去年已算好看。2012年,湘电股份完成54.24亿元营业收入,但净利润为-2.07亿元。

湘电股份曾在7月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其方案为“湘电集团以收到的根据相关政策应转为国家资本金的国家装备相关风力发电关键零部件进口组件的关税退税税款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但最终“经论证目前推进该重大事项条件尚不成熟”,该方案被放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电集团查看更多>中国船舶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