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一核电站退役 不敌天然气发电

2013-08-29 16:58来源:中化新网关键词:核电厂天然气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安特吉公司8月27日宣布,有40年历史的佛蒙特扬基核电站,因为成本高,且无法与便宜的天然气发电厂竞争,将于明年停炉。

法新社报道说,安特吉公司(Entergy Corporation)说,佛蒙特扬基核电厂(Vermont Yankee)将于目前的燃料循环结束后退役。这座核电厂雇用600多人,根据营运执照,可以一直发电到2032年。

总部设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安特吉说,电厂退役的决定是根据“许多财务因素",他们特别指出,安特吉自2002年以来,已经追加这座核电厂4亿美元资金。

安特吉在说明关厂理由的新闻稿指出,厂退役的最大原因是”天然气市场供给面因为页岩气带来的冲击,已历经蜕变性转换,导致天然气与趸售能源价格维持低档。“”趸售市场设计有瑕疵“导致这个地区的能源价格”遭到人为手段压低“。

核能发电占美国总发电量20%,核电厂退役在美国很罕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