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启源装备设立合资公司进军脱硝催化剂市场解析

2013-09-17 09:31来源:兴业证券关键词:启源装备脱硝催化剂波纹板式催化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脱硝催化剂打开成长空间

启源装备此次设立脱硝催化剂合资公司,计划在西安建设年产30000立方米的脱硝催化剂生产厂,首期9000立方米项目预计2014年6月底投产整体项目拟于2014年底建成投产。如按照脱硝催化剂单价5万元,2014年公司产出4500立方米,2015年产出24000立方米计,假设脱硝催化剂13、14年单位净利0.5万元,15年单位净利0.45万元计,则毛估该项业务14、15年贡献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80万元、5184万元。

从股东背景看未来?中节能旗下环保产业整合平台

启源装备控股股东为新时代国际工程公司,2010年上市之初实际控制人为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新时代控股为国务院国资委的全资公司,2010年央企改革,新时代控股与中国节能投资公司进行联合重组,成立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股权随新时代国际工程公司划归中国节能环保。截至2012年底,中国节能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338家,上市公司5家--包括A股上公司启源装备、烟台万润、三峡水利以及港股上市公司中节能海东青、百宏实业。启源装备此次设立合资公司后,将成为中国节能环保旗下唯一正式涉足环保产业的上市公司(三峡水利拥有节水安装业务,但营收占比不到0.52%)。

中国节能环保主营业务涉及多个板块,包括清洁能源发电、环保水务、工程承包、贸易、健康产业、节能环保工业园区、新型材料、液晶材料、节能服务、装备制造等。中国节能环保2011年主营业务收入为260.14亿元,毛利润63.65亿元;2012年1-3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1.69亿元,毛利润15.51亿元,整体毛利率25.14%。

水务运营:中国节能环保旗下水务公司作为中央企业中唯一专业从事环保水务的企业,在全国十几个城市拥有污水处理或供水项目,管理运营项目17个,日处理能力近600万吨,年污水处理量近20亿吨,为十余个省市5000万人口提供服务。其中厦门污水处理公司筼筜污水厂,该公司日处理能力81.8万吨。浙江湖州原水项目,水库库容9966万立方米,日供水规模20万吨。深圳污水处理公司,一期项目日处理能力15万吨。蚌埠水务公司,日供水能力43万吨。预计至2015年全集团将拥有2000万吨/日的处理能力能力。

固废处理:集团旗下中国环境保护公司拥有国内最大规模的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能力。垃圾发电项目遍布山东、广东、河南、浙江、重庆、成都等多个省市,投资运营已建、在建垃圾等固体废弃物处理项目日处理能力超过1万吨,约占全国同期同类项目总产能的10%。

其中绍兴污泥和垃圾综合利用发电项目,是中国第一个利用污泥干化技术的国债示范项目,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在EB注册成功的垃圾与污泥焚烧发电清洁发展机制项目,日处理垃圾1200吨、污泥1000吨,发电装机24兆瓦。重庆同兴垃圾发电项目,为国内首个利用引进法国阿尔斯通技术并国产化完成设备制造的垃圾发电项目,也是我国西部地区第一个大型垃圾发电项目,日处理垃圾1200吨,发电装机24兆瓦。天津危废处理处臵中心是国内第一个大规模综合性危废治理项目。中国节能计划到2015年,实现固废及垃圾综合处理能力2.5万吨/日,污泥处理能力5000吨/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启源装备查看更多>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波纹板式催化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