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技术正文

上海惠安在华东地区的首套风电AGC/AVC系统正式投运

2013-10-22 17: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系统风电场风电功率预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8月2日,惠安公司在华东地区的首套风电综合通信管理系统(风电AGC/AVC系统)在江苏启东风电场正式投运。该项目的顺利投运标志着惠安华东区域首套风电AGC/AVC系统正式投运。

惠安PowerWIND 3000风电综合通信管理系统是为风电信息采集和监控而研制的专用系统,可对实时信息进行定时采样形成历史数据进行存储,并将实时数据、历史数据通过电力调度数据网向主站系统发送,同时从调度中心主站系统接收有功/无功的调节控制指令,并由有功功率控制/无功电压控制模块分析计算后发给风机监控系统、无功补偿装置、升压站监控系统等进行远方调节和控制。解决了:(1). 风电场种类繁多的风机信息的获取、存储和上传的问题,可以为风电功率预测提供准确及时的风机基础数据;(2). 同时实现对风电场风机运行的监视和控制,能够与调度中心主站配合实现风电AGC/AVC功能。

在现场调试过程中,最关键的技术在于本风电综合通信管理系统与现场升压站监控系统、风机监控系统、无功补偿SVC系统、测风塔及风功率预测等系统的通信,实现了与风电场各个厂家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同时,PowerWIND 3000风电综合通信管理系统还满足了江苏省调对“双机双平面”的要求,“双机”是指控制系统主机为双机并列运行模式,“双平面”是指调度主、备调网络架构的双平面。“双机双平面”模式增加了调度与风电场链接的稳定性,提高整机的性能,提高AGC、AVC调节精度、响应速度,提升风电场电能质量水平,为风电场创造经济效益。

江苏启东风电场是华东最大的风电场,风电综合通信管理系统是江苏省调示范性工程,该系统正式投运,标志着惠安风电综合通信管理系统已成功应用在中国大型风电场,对于公司拓展华东及全国的风电AGC/AVC项目具有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系统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功率预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