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葛洲坝电站改造增容开局良好(组图)

2013-10-29 13:41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关键词:葛洲坝电站改造增容水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葛洲坝电站今年首批3台机组改造增容工作开工1个多月,推进顺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截止10月23日,2台机组前期拆卸工作全部结束,另一台机组推力支架已经吊出,预计机组转轮于10月28日吊出,三台机组将全面转入改造增容阶段。目前,机组新转轮部件也已逐步进入厂房,正处在紧张的装配阶段。

9月10日,今年葛洲坝电站首台改造增容机组10号机组正式开工,拉开了2013-2014年度葛洲坝电站岁修序幕,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葛洲坝电站10号机组、6号机组改造增容工作相继开工。本年度岁修计划将有6台机组实现水轮机改造增容。

为了打好机组改造增容的硬仗,长江电力检修厂从技术、物质、方案上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制定下达《检修厂2013-2014年度岁修工作计划》、《葛洲坝电站机组改造增容技术方案》等指导性文件,对改造增容工作进行技术指导;选派青年骨干到哈尔滨电机厂、东方电机厂学习培训,掌握改造增容的关键技术;及时补充专用工器具,以便多台机组检修同时展开时使用。

在机组改造增容过程中,员工自主创新成果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例如新型的转轮泄水锥检修平台,一改过去采用木方的简易做法,使用了液压装置,可以实现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平移,大大节省了泄水锥安装对位时间,也提高了工作安全系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葛洲坝电站查看更多>改造增容查看更多>水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