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国电集团研究部署水电产业经营发展工作

2013-11-01 14:31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国电集团小水电水电盈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30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京召开水电产业经营发展座谈会,分析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制订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着力提升水电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飞虎,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谢长军,监事会第7办事处主任夏策明出席会议。陈飞虎在会上讲话,谢长军主持会议。

陈飞虎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加快水电发展的信心。经过十年的发展,集团公司水电产业取得显著成绩,形成了“四区一流域”的总体布局,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但水电产业发展与集团公司战略需要存在不适应,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水电发展的战略地位不动摇,充分认识水电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弥补短板,提升效益,推动集团公司水电又好又快发展。

陈飞虎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推进水电产业可持续发展。集团公司水电发展的指导思想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五篇文章”的要求,着力做强做优,更加重视质量和效益。要创新水电发展方式,大力推进流域梯级滚动开发,探索股权多元化,培育流域公司投资能力,在探索完善滚动开发机制的同时,深入研究水电开发时序和开发规划。科学有序推进中小水电开发,深化对水电发展规律的认识,总结经验,创新机制,梳理项目,明确重点,选择性开发。进一步提升水电发展专业化、集约化水平,加强重点地区、重点流域水电开发,整合归并规模较小、较为分散的中小水电项目,实行流域集中控制和集约化经营的管理体制。

陈飞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水电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当前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前期工作的力度和深度。科学规划,加强论证,优化设计,落实投资条件。适度安排资金支持重点地区进一步拓展资源、扩充资源、保有资源。二是加强水电工程建设管理。强化施工准备管理和开工管理,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工期管理和造价控制,创新考核机制。加快大中型水电项目开发。三是进一步加强水电运营管理。加强水能管理,优化水库调度,实现安全经济运行。推进集约化管理,归并机构,一厂多站。全面推进水电对标管理。四是强化中小水电投资管理。已开工项目要尽快投产见效。前期阶段项目要加大前期工作力度深度,深入研究论证。严格新开工项目和停缓建项目开工管理。五是抓好现有水电扭亏增盈工作,制定三年治亏计划,提出针对性措施。

谢长军对集团公司水电产业经营发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水电发展的重要性。从质量、效益、规模、结构,长远利益和近期利益等方面综合考虑水电发展。二是正确树立水电在集团公司发展中的地位,坚持水电战略地位不动摇。三是弥补水电短板。从规划和战略、规模和质量入手,制定水电发展五年规划,有区别地处置中小水电,加强水电项目管理,逐步缩小与可比企业差距。四是从长远利益考虑水电发展。加大前期工作深度,加强风险分析,加强政策研究,加强管理创新,适度加大大中型水电建设力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盈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