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三聚环保临时公告点评:进军LNG积极拓展公司产业链

2013-11-13 09:38来源:国联证券关键词:三聚环保焦化联产LNG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公司于2013年11月11日与内蒙古美方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设立“内蒙古三聚家景新能源有限公司”之出资协议》,由三聚环保、美方能源共同出资20,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合资公司,其中三聚环保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0,200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51%;美方能源以货币出资人民币9,800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49%。合资公司成立后,拟在内蒙古阿拉善盟经济开发区内建设2亿Nm3/年焦化联产LNG及配套销售终端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60,905万元,项目前期以资本金投入人民币20,000万元,建设期为18个月。

点评:

进军天然气领域拓展延伸产业链,将对公司2015年以后的业绩推动明显。本次公司对外投资与美方能源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可以将业务延伸至以低碳为特征的清洁能源和新能源领域,从原来的单纯能源净化剂种的销售转向下游的LNG生产、销售及配套服务。公司拥有先进的焦炉煤气的深度净化技术,此次项目公司采用甲烷化生产LNG技术,直接通过焦炉煤气生产天然气,将公司现有成熟的能源净化产品及成套工艺技术、工程化技术和配套服务技术运用到该项目中。公司将在焦炉煤气制LNG项目的建设的同时,根据地方政府批复同步规划液化天然气加气站的建设,积极推动液化天然气终端销售业务的快速壮大,确保项目整体经济效益。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在煤化工领域业务的深入拓展,提高公司剂种及配套工艺的市场占有率,促进公司在新工艺流程开发、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对公司的业绩影响积极。本项目计划总投资约为60,905万元,其中建设投资56,477万元。实施2亿Nm3/年焦炉气制LNG,建设期为18个月,如果顺利达产,可以实现年均销售营业收入约为78,371万元,年平均利润总额约为32,478万元,2015年年中达产预计全年可以实现收入3.9亿元左右,利润总额为1.6亿元,将会大幅提升公司的净利润水平,增厚公司业绩。

发展液化天然气(LNG)产品符合我国的能源发展战略,环保优势明显。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天然气产量首次突破千亿立方米,预计到2015年,天然气产量有望达到1850亿立方米,需求量达2600亿立方米,供需缺口达750亿立方米。天然气已成为稀缺清洁资源,正在成为世界油气工业新的热点,也是我国发展低碳经济和洁净能源的重点。利用焦炉煤气生产LNG,对促进焦化与能源行业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亦具有重要的意义,是一种新的可靠的天然气供给方式,也符合我们的能源战略结构调整。相比燃烧1升汽油产生10立方米废气,使用LNG碳氢化合物排放可减少40%,CO减少80%,NOx减少30%,二氧化碳排放可降低20%。公司此次通过发展焦炉煤气生产液化天然气项目,可提高能源转换效率,达到节能减排、改善环境的目的。

维持“推荐”评级。由于目前项目尚未得到相关政府的批准,仍存在不确定性,我们暂且维持13、14、15年EPS分别为0.42元、0.54元、0.77元。以11月11日收盘价17.88元计算,对应13、14、15年PE分别为43倍、33倍、23倍。鉴于公司产业链不断向下游延伸,项目产能释放后将大幅增厚公司的业绩,是值得持续跟踪的投资标的,我们继续维持“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项目进展慢于预期的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聚环保查看更多>焦化联产LNG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