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申能集团新能源产业或并入上市公司

2013-11-21 09:15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戴高城关键词:申能集团新能源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2007年开始,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能集团)整体上市已传了6年多,至今仍未落地。

在新一轮的上海国资改革中,申能集团是否会完成准备多年的整体上市计划?此次改革是否会给申能集团带来利好?

目前来看,申能集团拥有金融板块和新能源板块等资产。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从与上市公司业务的相关性来看,申能集团旗下的金融性资产并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不大,倒是新能源并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这仍取决于新能源公司的业绩情况和管理层面的考虑。

整体上市传言多年

公开资料显示,申能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出资监管的国有独资企业,前身为1987年创立的申能电力开发公司,1996年成立集团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

申能集团目前拥有申能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燃气集团等9家控股企业,主要投资参股企业15家,基本形成“电气并举、产融结合”的产业发展格局。截至2012年底,总资产逾千亿元,年营业收入约300亿元,连续11年位列中国500强。

早在2007年,当时的申能股份副总经理徐国宝在年底业绩推介会上就称,“目前申能集团的整体上市正在做方案。”

不过,当时的申能股份总会计师宋雪枫也表示,整体上市困难,“其中如燃气集团这类资产是否进入上市公司比较敏感,这类资产总体不以营利为目的,但并非不能盈利。”

随后,申能股份再未对整体上市作出评论。2009年的一次公开增发,曾被认为是整体上市的前兆。不过,当时申能股份董事长仇伟国表示,“今后会否整体上市,将有赖于控股股东申能集团及上海国资委的整体战略部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申能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