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彭水水电站:造福巴渝 圆梦鲁班(图)

2013-12-02 11:28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水电项目水电站大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望所归,世纪梦想造福巴渝

“这一天,我们已期盼了半个世纪!”一位看着水电站从无到有、一天天建立起来的当地老百姓激动地感叹。看到电站库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现任彭水水电公司总经理黄汉艺感慨颇深:“这就是那些现已两鬓斑白的工程建设者们烙在彭电的丰功伟绩。”

大坝浇筑第一仓混凝土

彭水库区多为贫困地区,在电站建设中,该公司积极倡导以移民工程带动扶贫工程,严格兑现移民补偿政策,为当地建起了新的移民集镇,修建了道路和桥梁,建起了希望小学,较大地改善了当地民众的生产和生活水平。昔日彭水地区破旧的吊脚楼,如今已被一座座崭新的楼房所取代。当地的经济发展,也为彭水水电站的建设所带动,政府的财政收入逐年成倍增加。“不墨乌江画,无弦苗乡音”,在美丽的乌江上,彭水水电站的大坝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方面,彭水水电公司积极承担起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实施生态保护工程,针对黑叶猴、古木大树、中华蚊母等珍稀动物采取了保护措施,为他们安下了“新家”。

十载寻梦路,闪耀着每一个片段,高亢着每一个音符,基建的荣耀,没有让彭电人松弛和懈怠;鲁班奖花落彭水,更成为彭电人砥砺奋进的起点。作为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在役最大的水电站,彭水水电公司正在鲁班精神的鼓励下,“建基地,创一流,做标杆”, 继续追寻鲁班的脚步,继续坚守那份执着与坚韧,创造一个又一个“彭电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