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重庆检修公司在线监测装置可提升直流电源系统智能性及安全性

2013-12-05 13:29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陈永安、田金虎关键词:直流电源系统在线监测装置蓄电池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重庆检修公司在重庆南岸片区、渝东南片区变电站安装直流电源系统在线监测装置,应用效果良好。这一装置能有效地对变电站直流电源系统进行远程监控,不仅方便了运维管理,而且提升了直流电源系统的智能化水平,使设备运行更为安全可靠。

在线监测装置是国网重庆电力公司的重点科技项目,它是在“变电站智能电源的研究” 成果进行可行性论证后予以研发应用推广的。其结构主要是由监控器、蓄电池在线监测单元、在线核容放电控制器和有源逆变模块等组成。

在线监测装置通过监控器及蓄电池在线监测单元采集直流系统各种参数信息,经远程通讯网络传输到远方直流电源管理系统,可对直流电源母线电压、充放电电流、蓄电池电压、内阻等参数信号进行遥测、遥控,也可实现蓄电池组的在线远程核对性容量试验。其蓄电池组核对性容量试验,采用了有源逆变放电技术,将蓄电池核容试验放出的直流电逆变为工频交流电回馈电网,避免了谐波污染,达到了节能环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直流电源系统查看更多>在线监测装置查看更多>蓄电池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