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江苏神通阀门第三代核电蝶阀等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2013-12-10 09:09来源:南通网关键词:核电设备三代核电江苏神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底,受国家能源局委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对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第三代核电站用核安全级蝶阀”等产品进行了样机技术鉴定。

近年来,作为国内冶金、核电阀门主要生产基地之一,江苏神通以进口替代为市场拓展主要方向,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目前已经拥有有效专利124项。

在核电蝶阀、球阀产品领域,江苏神通优势地位突出,2008年以来,在我国核电工程用阀门的一系列国际招标中,该公司为核级蝶阀和核级球阀唯一中标企业,获得了这些核电工程已招标核级蝶阀、核级球阀的全部订单,实现了产品的全面国产化。

在冶金阀门领域,江苏神通产品主要应用于对冶金企业具有节能、减排及降耗领域,包括高炉煤气全干法除尘系统、转炉煤气除尘与回收系统和焦炉烟气除尘系统,获得了中石化物资装备资源市场成员单位资格、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物资供应商准入证。虽然下游钢铁行业低迷,固定资产投资下滑,但环保压力与日俱增,钢铁行业节能减排领域投资持续增加。

江苏神通拓展特种阀门能源行业新领域应用也见成效。通过实施国家能源局组织火电阀门国产化,在石油石化、火电、煤化工等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司开发特种专用阀门应用于煤化工、超临界火电机组、石油石化和LNG储运领域。公司开发的煤化工专用系列阀门服务于神华集团,开发的超临界火电站给水泵汽轮机排气蝶阀应用于华能电厂、大唐电厂,开发的罐车专用系列阀门为中集集团南通公司的集装箱阀门实现了国产化,开发的LNG专用阀门为中石化山东LNG接收站的阀门实现了国产化。

今年公司新研制开发的“第三代核电站用核安全级蝶阀”以及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联合研制开发的“第三代核电站用核安全级球阀”、“第三代核电站用核安全级气动装置”等产品,专家组认为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达到国外同类品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设备查看更多>三代核电查看更多>江苏神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