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古伊纳水电站开工仪式暨费鲁水电站竣工典礼在马里举行

2013-12-23 16:05来源:中国水电股份公司关键词:水电合作中国水电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12月17日,在马里境内秀美的塞内加尔河畔,马里古伊纳水电站开工仪式暨费鲁水电站竣工典礼隆重举行。

塞内加尔河流域开发组织(OMVS)轮值国主席、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成员国马里总统凯塔、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几内亚总理弗法纳,中国驻马大使馆代办郭学立、中国驻马经参处经济参赞刘奇,中国进出口银行代表陈纪辉、于水源,中国水电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国际公司总经理宋东升,中国水电十五局党委书记王增发、副总经理阚建平出席了仪式。总统团队一行先在费鲁水电站举行了完工揭幕、剪彩仪式,到电站中控室听取了汇报,然后驱车到达古伊纳现场。

古伊纳开工仪式主席台面对塞内加尔河壮丽的瀑布,马里总统凯塔和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分别在古伊纳水电站开工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两国总统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12月17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四年前,我们一起见证了费鲁水电站的奠基仪式。今天,我们很高兴再一次见证古伊纳电站的奠基仪式。感谢各成员国的不懈坚持,感谢各方的亲密合作,尤其感谢SINOHYDRO在费鲁水电站的不懈坚持和努力。古伊纳项目再一次将我们和各国人民、中国人民联系在一起。电站建成后,将大大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

中国驻马大使馆代办郭学立代表中国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天我们一起见证了费鲁水电站峻工典礼和古伊纳水电站开工仪式。尽管费鲁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军人哗变、马里北部战争等局势影响,但是中国水电一直坚守现场,坚持施工,与马里人民共同渡过了困难的时期,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水电强烈的企业责任感。古伊纳项目是由中国政府优惠贷款支持,中国水电建设,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工程,也是中非合作历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相信在中非相互信任和互利双赢的经济合作基础上,通过古伊纳项目的实施,一定会促进中非友谊源远流长。

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国际公司总经理宋东升、水电十五局党委书记王增发代表中国水电为四国元首赠送了纪念品,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业主、使馆方面对中国水电高质量完成临时进场道路修建、精心布置仪式现场也表示高度赞扬。

非洲有线电视台,四国国家电台、电视台等众多新闻媒体对仪式进行了全程直播和报道。仪式举行前,多家电视台还采访了中国水电员工并在马里电视台进行了播报。

费鲁水电站位于马里境内塞内加尔河上。工程范围包括引水系统,电站厂房、开关站、输变电线路及进场道路、业主运行村建设等,合同形式为交钥匙工程,合同总额1.257亿欧元,合同工期38个月。加拿大AECOM、法国ARTELIA公司联营体作为业主方管理咨询。2012年3月马里发生北部叛乱、军人政变,西方监理立即撤离工地。项目部在大使馆、股份国际公司正确决策下,积极安排安全防范措施,坚持生产并连续数月创造产值高峰,确保了项目顺利完工,受到大使馆、业主的高度称赞。

古伊纳水电站位于费鲁水电站上游64千米处,为径流式电站。工程包括混凝土重力溢流坝工程、引水工程、水电站厂房、尾水工程、导流工程、开关站、输电工程及进场道路。合同金额4.3亿美元,合同工期42个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合作查看更多>中国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