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二恶英不应再是反对焚烧发电的理由

2014-01-08 16:04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二恶英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专家观点:

刘阳生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从业内乃至国家层面都已形成共识,国内垃圾焚烧不管在软硬件水平包括技术、管理能力,还是在政策标准上都具备推广和应用的条件。关键问题还是把污染物控制到一定程度。

黄启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固体所副所长

正在征求意见的新《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将二恶英排放标准定为0.1ngTEQ/m3,与欧盟标准相同。而现阶段,国内许多垃圾焚烧厂的二恶英排放浓度已达到欧盟标准。

聂永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

目前对垃圾焚烧的拨乱反正,难度不在于对公众的科普宣讲,而在缺乏与那些所谓专家正面交锋的机会。对于公众的疑虑,我们需要第三方专家给出解释,但现在我国对专家的定义有问题。

白良成住建部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顾问总工

除二恶英之外,公众对垃圾焚烧厂真正反映最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一个是恶臭,一个是粉尘。

垃圾焚烧厂的运营管理亟待规范。国内80%采用BOT模式建设,完全适合建立一套符合行业的清洁生产标准。同时,处理好周边关系要统筹兼顾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岑超平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针对公众关心的问题,可以引入公众监督。应引入第三方监管,加强公众参与,让更多的人到现场看看。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光靠环保部门监测站,一年或半年监测一次,督察中心偶尔去一下,根本监管不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恶英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