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逆势经营再创佳绩

2014-01-08 16:03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刘兆炜关键词: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经营管理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过去的2013年,人们“谈霾色变”,专家们也纷纷支招破解,“乌鲁木齐市周边五大电厂冬季停止供热和限量发电”,像一道无情的咒语,成为笼罩在乌鲁木齐热电厂干部职工心头挥之不去的“雾霾”。

如何破解“雾霾”,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班子主动作为,查阅资料、多方考察,在全厂范围内召开多场各层面干部职工座谈会,通过内外部形势分析以及企业发展思路的沟通,最终达成共识:“进则全胜,不进则退”。一年来,厂领导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超额完成了全年各项生产经营及党建目标,1号机组脱硝改造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兑现了不断改善职工福利待遇的承诺,为乌热电得以快速发展赢得了明媚阳光。

做强基础: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安全生产”是各项目标任务达成的基石和保障,乌热电始终将安全工作当做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工作,安全是第一责任,安全是第一效益”的理念。全年实现了跨年度连续安全生产1499天。

安全生产基础得到巩固。按照一流企业对标细则要求,通过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季节性检查”、“迎峰度夏”等专项活动,深入开展“两票三制”督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设备可靠性水平稳步提升,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能力显著增强,全员主动讲安全的意识显著提高。重点加强对脱硝改造、机组检修等工作的专人全过程监护,确保了外委施工的安全。

设备治理水平得到提高。通过强化定期维护保养制度、强化“三位一体”巡检制度和强化重复缺陷分析管理制度,设备隐患和缺陷大幅减少,设备缺陷总数同比下降30%,月消缺率均达到98%以上,确保机组设备可控在控。重点加强输煤系统和制粉系统治理,输煤皮带文明卫生状况彻底改观,磨煤机区域实现了“零泄露、零污染”。严格执行“四管泄漏”专项监督,全年未发生泄露事件。

环保减排工作稳步推进。按照集团公司统一要求,严格按节点稳妥推进脱硝改造工作,同时按主体责任的意识加强对脱硫工作的监管。顺利完成#1机组脱硝技改工作,并在系统内首家完成了脱硫增容改造,将完全满足环保部关于重点污染区域污染物排放最高限值的要求,高标准完成减排目标,确保企业形象安全。

作者: 刘兆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经营管理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