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评论正文

谷歌收购Nest 侧重点在能源使用(图)

2014-01-17 10:36来源:iDoNews-李云辉关键词:谷歌能源Nest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1月14日,谷歌宣布已与“iPod之父”托尼˙法德尔创办的智能家居公司Nest Labs(以下简称“Nest”)达成收购协议,将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Nest全部资产。因该收购还需相关监管部门批准,预计该交易将在几个月内完成。

这是谷歌历史上第二大收购。第一大收购给了摩托罗拉,而第二大收购竟然就给了Nest。Nest是一家什么样公司,值得谷歌花血本?

Nest公司成立于2011年,因推出具有漂亮外观设计和自我学习功能的Nest智能温控装置而受到市场关注。智能温控器会记录并上传数据,Nest Labs 的服务器对数据进行分析后就能让其自动设定温度,让室温保持在人们感到最舒适的状态。而当房间里没有人的时候,它也能调节室温来节能。同时可以与家中的平板或智能手机结合,让用户随时知道家中情况。而最近推出的智能烟感器Protect(烟雾与一氧化碳),也受到极大好评。

再来看看谷歌收购nest之时,谷歌们说了些什么。2014年1月14日谷歌向美国证监会发布的8-K文件中提到:

“Larry Page, CEO of Google, said: “Nest’s founders, Tony Fadell and Matt Rogers, have built a tremendous team that we are excited to welcome into the Google family. They’re already delivering amazing products you can buy right now--thermostats that save energy and smoke/CO alarms that can help keep your family safe. We are excited to bring great experiences to more homes in more ries and fulfill their dreams!”

大意是,Google CEO Larry Page表示,Nest创办人Tony Fadell与Matt Rogers建立了一个伟大的团队,我们很高兴他们能加入到谷歌团队中来。他们已推出令人惊讶的产品,节能的恒温器(Learning Thermostat)与确保家庭安全的烟雾/一氧化碳警报器(Smoke+CO Alarm),我们将把这些伟大体验带给更多的国家更多的家庭,以实现他们的梦想。

在2013年,我们习惯了中国梦之时,在2014年,我们又将开始习惯“谷歌梦”。因为NEST的加入,谷歌梦有了新的诠释,那就是“智能家居生活梦”。习大大讲,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实现了中国梦,那么怎样诠释“智能家居生活梦”?Larry Page提到“节能”、“家居安全”。在百度百科里,也提供了“智能家居”的名词解释。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 智能家居-系统设计方案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智能家居是在互联网的影响之下物联化体现。智能家居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家中的各种设备……连接到一起,提供家电控制、照明控制、窗帘控制、电话远程控制、室内外遥控、防盗报警、环境监测、暖通控制、红外转发以及可编程定时控制等多种功能和手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