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中国发电:五大集团四小豪门

2014-01-21 10:11来源:南方电缆网关键词:五大电力装机容量电力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国家产业政策及市场需求,国华电力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依托集团煤炭、电力、运输一体化资源优势,按照"点、线、面"相结合的发展战略布局,重点建设坑口、港口、路口和负荷中心的电源项目,建设高效率、高参数、大容量火电机组,形成了规模适度、资产优良、竞争力强的电力产业格局,已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跨地区、跨电网的全国性发电企业,并被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授?"全国电力行业优秀企业"称号。截止2008年底,国华电力管控全资、控股、参股企业33家,业务发展主要分布在华北、东北、西北、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等区域,资产总额977亿元,运营装机容量为1853万千瓦。规划到2010年,运营装机容量将超过3000万千瓦;到2020年达到5000万千瓦。

3)国投电力国投电力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对独立发电公司进行控股参股经营的投资控股公司。公司成立于2000年8月,注册资本金30亿元人民币。截至到2008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555亿元,其中国投电力公司本部为38亿元。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及母公司的发展战略,国投电力公司主要从事电力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经营业务,并按照控股公司摸式对控股参股投资项目进行经营管理。截至2008年底,国投电力公司已投资建设7个发电项目,其中水电站4个,火电站3个,分布在全国5个省(区),投产装机总容量585万千瓦,其中,火电120万千瓦,水电465万千瓦。 其中包括中外闻名的特大型水电站--四川二滩水电站,以及国投云南大朝山水电站、天津北疆电厂、国投宣城电厂等大型水火电站。

4)中广核中广核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的简称,在1994年9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2亿元人民币,是我国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清洁能源企业。

到2010年2月底,中广核拥有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一期近400万千瓦的在运行核电机组,岭澳核电站二期、辽宁红沿河核电站、福建宁德核电站、阳江核电站、台山核电站约2100万千瓦核电机组正在建设,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湖北咸宁核电项目约470万千瓦核电机组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风电实现总装机容量超过130万千瓦,参与国家千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我国首个光伏发电特许权项目--甘肃敦煌10兆瓦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水电装机容量达到58.7万千瓦,在建62万千瓦,还拥有112万千瓦在运常规电力权益容量。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拥有总资产约1456亿元人民币,净资产约515亿元人民币,净资产是集团成立初期32.4亿元的15倍,有效地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电力查看更多>装机容量查看更多>电力能源查看更多>